close

老王我每天早上起床後,一定要煮一壺咖啡當作一天的開始
甚至堅持為了煮咖啡有時候還差點遲到=.=|||
今早如昔,準備來煮杯咖啡,正在猶豫今天該來煮那一支豆的時候
忽然想起之前 Sophia 玩的喜拉朵好像還剩一小撮 15 克左右
而手邊正好也有現成的 Gayo 黃金曼,「那這樣不是剛好可以組成黃金曼巴嗎?」
於是便馬上準備動手開始調配。

打開 Sophia 小姐的喜拉朵,嗯...有點油油亮亮,出油了
但丟下去磨完後聞味道又沒有什麼不好的氣味存在,應該還可以用
於是便胡亂調配,用曼特寧把喜拉朵「加滿」到 30g
磨好混和之後立刻用手沖來了一壺,喔!?好香的氣味啊!

初聞氣味,一股濃郁的牛奶味撲鼻而來,還以為是我的容器用過牛奶後沒洗乾淨
初嚐入喉,一股濃郁的太妃糖香氣充滿口鼻腔,口感十分醇厚溫潤
很慚愧我仍然是不知道該怎麼用很多神奇的文字去敘述出更多微妙細緻的感受
不過若以大家都會用的詞彙來形容的話,統稱「順、醇厚、尾韻甘醇,不留苦澀」
喝完後到我騎車去上班,香氣一直留在口中直到我吃了早餐才消失

一支甘苦味較明顯的黃金曼特寧咖啡,配上酸香甜味明顯的喜拉朵
竟然可以創造出截然不同、口味層次多變的新風味咖啡
雖然這早就不是什麼新奇的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但第一次這樣玩,實在還是很想說:

這真是太神奇了啊!傑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琲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