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一月底訂購的生豆,這次訂購的量不多,區區五公斤而已,其中為了讓怕咖啡因的老姐將來回來時能夠沒有顧慮的喝,這次向豆商試購了兩公斤的低咖啡因耶加雪菲回來試試。

本來本次要採買巴西「瑞士水洗處理」的生豆,然而下訂後豆商隨即打電話跟我說,這支豆子他庫存僅剩四百克,且因為豆相非常不好,瑞士水洗低咖啡因處理過的豆子很多看起來都發黑,連他自己看了都很遲疑要不要喝看看...所以他這批巴西賣完後便不打算再進巴西的低咖啡因豆,建議我可以試試低咖啡因的耶加雪菲。於是我接受了他的建議,換了耶加雪菲的低咖啡因生豆,不過雖然他還是有提醒我,低咖啡因處理過顏色都會深很多,不過看到實品時著實還是嚇了一跳,色澤真的很特別以外,氣味更是...怎麼聞都像是醬油的味道,怪詭異的~@@||||

▼低咖啡因耶加雪菲生豆,照相技術不佳,所以靠 Photoshop 盡量把色澤拉的跟實品一致,可以看的出來...豆子真的不是很好看
低咖啡因耶加雪菲生豆

▼一般正常的生豆與水洗低咖啡因處理過的生豆,這樣看應該可以看得出顏色差異很明顯
DSC07249.JPG

▼換個角度看看,好明顯的差別啊~我以為上次的蘇門答臘 Gayo G1 已經夠特殊了~
DSC07250.JPG

▼左起蘇門答臘 Gayo(翠綠色)、耶加雪菲-紅櫻桃計劃(灰綠色)、瑞士水洗低咖啡因耶加雪菲(亂七八糟色)
DSC07258.JPG

試烘焙
烘焙過程中的氣味還蠻詭異的,一般生豆烘焙初期會有一股青澀的草味,雖說不上香但也不算臭,就生豆的味道。
不過低因咖啡的味道...好像有點像是...小強味?!XD 
初期在烘的味道確實不太好,怪怪的味道直到大約十分鐘後才開始有好轉的現象
不過似乎不是很好烘,還是因為我太貪心一次烘 265g(可以產生半磅)的關係?

今晚各烘了半磅的低咖啡因和正常版的耶加雪菲,失水率均落在 14%~15% 左右
養豆兩天後再來試看看吧~到時再來發表試喝感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琲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